返回列表 发帖

[苗哈视角] 十三的传奇---玉腕翠镯

在户外,有一个叫做“十三”的女子,被朋友这样评价“不认识路却是穿越者的唯一女领队;自称西红柿面却走过了无数绵绵群山”,这就是穿越者中唯一、两次荣膺女领队称号的新任总版主玉腕翠镯。

2004年玉腕翠镯第一次走进户外,从她一年后的文字记载中还能看到一个新驴的生涩和胆怯:“2004年6月11日至13日,在新运动组织下,俺这嘎嘎新的新人,背着嘎嘎新的背包,低着嘎嘎新的需随时补充大白的脸,混进户外队伍,在逍遥法外的带领下,顶烈日,忍饥渴,战疲劳,一日穿越庄河盖县 岫岩三地,日行14小时50公里,从此踏入户外一发不可收拾。”(文字链接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781)对于一个新人来讲,第一次活动日行14小时50公里,其实已经是一个具有很高强度的活动了,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子又是如何坚持的呢?尽管没有文字记载,但从其后来的穿越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毅力可以想象当时她的景象,就像她自己笑嘻嘻说的那样“咬牙派掌门人”一样,靠的是意志。 翻阅玉腕翠镯留在网络上的主题帖子,你会发现,很少有文字总结其活动。但是,细看其活动分与总结分,你会有一种感觉,这是一个总是在路上的女子,总是召集大家在路上的女子。于是,就会生出很多传奇来,让你想象她都走过哪些路,爬过哪些山,猜测她此时此刻的表情和心情。

2005年10月的“望天鹅——十五道沟”攻略,是在《穿越者》上可以查到的玉腕翠镯的第一篇攻略,整篇攻略的风格简洁明了,文字中隐约透露出一种果断,却又不失女子的婉约与细腻。(2005-10-8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1957 望天鹅--十五道沟穿越功略)。 2006年8月30日,玉腕翠镯一个人背包,从大连出发,沿途经兰州、西宁,在西藏尼泊尔云南独自行走了65天,一路上风尘仆仆。(2007-4-21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6329简单快乐的65天..我的西藏尼泊尔云南简记)看其游记,让人忍俊不住,却又不由得对这个女子生心爱怜。“身体在地狱,眼睛却在天堂”,她写出了路途的颠簸和内心的满足;“混入小喇嘛阵营,策反小喇嘛帮我摄像,小喇嘛兴高采烈,考官对他怒目而视。”有着孩子的天真与快乐,与她是在异乡倒是一种满足;“从绒布寺,坚持走路上大本营。我想,这一生,我仅会来这里一次吧。” 或者这是任何女子都会有的一种坚持与守望,相信“日照珠峰的金芒”会保佑她平安一生;“喇嘛拎着刚工作完的刀,满山追撵....瀑布汗!!”现在想起来是不是会偷偷地笑,人生,就是这样,充满了想象不到的冒险与喜悦,却是丰富多彩人生的最好诠释。 2007年的《穿越者》上,玉腕翠镯的文字渐渐多了起来,人物形象也渐渐丰富起来,让人可以捕捉到以往不为人知的一面,这其中也有小女子的柔弱和撒娇,如其描写前往吉林龙湾的简单报告(2007-5-5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6400龙湾行程汇报);小五台穿越(2007-6-30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6817西红柿面变成巧克力棒的全过程...小五台铿锵三人行);2007年8月末,用她的话说,是带着对朋友的承诺“走完小五台”的,连穿小五台。从其他人的游记中看到对玉腕翠镯的描写,或许可以帮助更多的了解这个有传奇色彩的女子:“反正是用望梅止渴政策,一直给十三姨说还有9分钟就到了,在经过了第5个9分钟后,我们爬上了山脊……”;“走东北山脊时,我跟十三姨在后面慢慢溜达,十三姨就在开始讲她的西红柿面:我就是西红柿面了,爱咋咋滴;告诉他们,我不肯走了,赶紧过来救援;走着走着,她开始换口号了:饿了、我要吃饭、我的肯德鸡……(以上文字皆引用2007年9月8日,暴走棋手的“小五台穿越”游记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7234)。玉腕翠镯一定非外感激那被呵护的感觉,一定会觉得分外的温暖。想象那样的一个女子,在体力支出严重的时候,各种口号也罢,撒娇也好,其实都是在给自己鼓气吧,不禁让人想起了她自己给自己解嘲的比喻“咬牙派掌门人”,也让人心生敬佩。户运运动,不单单是要凭借热情和体力,更多的时候,毅力和意志更让人钦佩,或者这也是她能成为户外女子传奇人物的关键吧。 2007年的十一,玉腕翠镯将挑战新的里程,在哈巴,在雪山,进行一次自我超越。(2007年8月14日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7067 十一哈巴, 雪山计划)

期待,传奇的继续。

穿越人的走路姿势是大步流星 穿越人的视野只瞄准远方的地平线 穿越人的目标在一座座高山巅峰之上 穿越人的自豪来自天地之间的任意驰骋

个人资料

驴诞生日:2005-2-11

驴的级别:领队驴

驴的一生:第一次当领队驴:2006年3月11日 / 第二次当领队驴:2007年5月21日 / 总版主:2007年9月14日

驴的业绩:截至2007年8月31日——活动分:703 / 组织分:518 / 总结分:148

驴,走过的地方:

附件: 您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。没有帐号?注册
穿越人的走路姿势是大步流星 穿越人的视野只瞄准远方的地平线 穿越人的目标在一座座高山巅峰之上 穿越人的自豪来自天地之间的任意驰骋

TOP

户外经历

2003年秋。参加老铁山穿越一日活动,无任何装备,穿休闲鞋爬了8个小时。

2004年6月,参加一日三地(庄河,岫岩,盖县)14小时50公里穿越两日活动。初识户外,购买了基本装备(睡袋,40升背包,头灯,防潮垫)

2004年6月—7月中旬,每周都没闲着,参加步云山赤山夜行穿越等周边2日活动,百合山庄,龙王堂,小平岛,西山水库,大小黑石等周边活动

2004年7月下旬—八月初,参加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,红花而基森林,阿而山长线多日自助行,借装备(55升的背包,泥口的新的登山鞋,速干衣裤等)

2004年8月末,参与花脖山,泉山探线多日活动。被地雷蜂袭击。认识到帽子有多重要

2004年10。1,参与组织花脖山,泉山,天华山多日自驾穿越

2004年秋天—2005年春天,周末周边溜达,金龙寺,真泉寺,等等。。。。。

2005年5。1,组织韭菜顶子汤沟多日穿越

2005年5月中旬,组织帽盔山两日穿越

2005年10。1,组织十五道沟望天鹅多日穿越

2005年10月中旬,再次组织两日穿越帽盔山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1957

2006年初,四川西北20天自由行。。。。。。

2006年春天游窜于江南小镇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006年8月30日—11月3日,青海,西藏,尼泊尔,云南自由行 http://www.trekker.cn/dispbbs.asp?BoardID=10&ID=6329 2007年元旦,大冰沟色树排攀冰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2007年3月,金石滩徒步穿越

2007年5月,吉林龙湾穿越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6400龙湾行程汇报

2007年6月,小五台穿越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6817西红柿面变成巧克力棒的全过程...小五台铿锵三人行

2007年8月,小五台第二次穿越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7234

2007年10月,哈巴雪山 http://www.trekker.cn/viewthread.php?tid=7067

。。。。。。

穿越人的走路姿势是大步流星 穿越人的视野只瞄准远方的地平线 穿越人的目标在一座座高山巅峰之上 穿越人的自豪来自天地之间的任意驰骋

TOP

个人花絮

问:为什么叫你十三?
    答:因为有一次露营后,早上从帐篷里爬出来,戴着的帽子和衣服的感觉,让人觉得像,就这么开始叫了。(但,其实所有的朋友,应该都希望这是他们送给玉腕翠镯的最亲切的昵称,包含着爱意和敬意。)
穿越人的走路姿势是大步流星 穿越人的视野只瞄准远方的地平线 穿越人的目标在一座座高山巅峰之上 穿越人的自豪来自天地之间的任意驰骋

TOP

终于能够进来了!

这可不是一般的强驴!

QQ:314266513  微信号:wang_changming

TOP

溜达进来了

TOP

呵呵好玩,这新版面真不错
幸福很小如果你的心很大那幸福很可能就与你擦肩而过了.

TOP

en,跃然纸上!
Nothing is impossible

TOP

终于知道为什么叫十三了

TOP

就一个问题?

俺还要想看更多嘛~~~

TOP

返回列表